线线-秋天种白菜

织相关 及其主观的碎碎念

喜欢上文野是第二季才开始,然后被织彻底拉进坑。
没看剧透直接啃黑时动画真是爽啊,大年初几的晚上一个人看,还以为死掉的会是看起来很路人的安。

对织第一印象是黑手党,面瘫,对事情有点逆来顺受。
但他思考得很勤,做事干脆又不冒尖,暗红色的头发暖暖的,是个让人想亲近的人。

直到他被事情牵动着跑起来,被爆炸推开、跪在地上嘶吼的时候我才察觉到他一身的flag……
宰伸出手去那声雷响后我就麻木了,后面的打斗对白都像是看老胶片电影。

他明明还能做很多事情,但都提前结束了。

或许是因为人生目标和黑手党工作无关,他的立场和行动总是很简单,近乎游离于血腥的漩涡之外。他能静静听着宰和安混杂着叹息的玩笑,一起默默喝酒,是一个能让黑时的宰都愿意去亲近的人。

人会和普通朋友一起工作玩闹消耗精神,但只会在最信赖的朋友身边,像是在被无形的东西治疗一样沉默下来。
谁能和他成为朋友都是最大的幸事。

以上是关于织对别人来说的评价√

哎,要追溯他的死因会牵扯到太多事情,多到让人想质问,为什么给一个愿望单纯的人如此沉重的命格。

以下是关于织自己√
文野里不缺有明显特色的人,但他的性格几乎无法去概括。
他接受夏目先生的提议,干脆地当成自己的目标,然后给自己定下信条,现实和信条矛盾,就根据自己的内心选择放弃信条去报仇……他一开始是所谓好人吗?三卷小说我看不像,基本是含着戒心和敌意面对世界的杀手+臭小鬼,只能说他是慢慢自己靠拢然后做了改变。监狱要是能做到这一点世界一定更美好x

……但其实,就算违背了自己规定的信条,也不会有任何外界的惩罚,但他依旧老老实实地遵守,然后向着死迈进。

这样的活法简直像隔着玻璃,按部就班操控自己的人生,我觉得正因为他这么看着自己,所以才有看清太宰的眼力。

青春的反证里高中的那段让我印象很深,豹一徘徊在街上的茶馆和影院之间,四周萧条又热闹,人群之间的摩擦荒诞又沉重,他好看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是内心笼罩着太多和脚下环境无关的思绪。他看外界的眼睛似乎不曾聚焦,却能捕捉自己都没打算留意的细节。走在街上,天边只剩黄昏的尾巴,挣开灰尘的灯光照在冰冷的空气上。

其实织要比豹一人生目标明确得多,但每当镜头里织露出标志性的沉默眼神,我就会想起这一幕来。

然后还要提的就是,他对咖喱的喜欢,更让我觉得他有人类的那种生气……或者说更可爱了。

经常吹的温柔这个特质没怎么提,因为我觉得是骨子里带的x,不然就是努力成为好人的时候,慢慢明白了要怎么和人平和相处。
但相处容易,为对方思考和担忧而且赴汤蹈火,就不容易有觉悟做到了,难道杀手时期让他过早成熟的同时,一些天性里的善良为没有磨灭而是被封存,后来在心里发芽?
挺有趣的!

又或者这种温柔说白了是一种包容力,毕竟被不带偏见地观察,理解,接受,然后认可,进而被关照和牵挂……这对很文野里的角色,或者现实中的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。被理解成温柔也挺对√
完全变成吹织了我靠,该睡了。

这原本是一个气鼓鼓的贴,但事情结束了,对方也已经删除内容,so不提了。
给安抚河豚版我的可爱的伙伴比心。(回头画个图把坑塞上吧)

评论(1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线线-秋天种白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